Sunday, May 31, 2009

考试后的感觉

开心的人或者幸福的人不是因为他比别人得到的多。。。而是因为他比别人更加懂得珍惜身边的一切。。。
相信这就话很多人也懂。。。或者也听过。
但是要真的做到倒是比较难的事情。
考试完之后,让我更加深入的了解这个道理。
我身边的朋友个个都是很勤劳,考试时,挨夜不睡只睡短短的三----五个小时。我也因为有一班的朋友在拼命着,使我也想和他们一起奋斗起来。有一天睡半个小时,一天睡一个小时,(其他时候就像往常一样躲在被窝里…hehe~~)对我来说倒是第一次睡这么少,但考完之后也是不太会做。。。(T.T)

人往往就是这样。当一样很平常很平凡的东西在身边时,却不会留意,当他不在身边时却发现原来他对你来说是这么重要的。就像睡眠。平时倒不太留意,但当失眠或挨夜不能睡时。就会发现睡眠很重要而且很想往被窝里躲,或者与周公下棋。
孔子有一首诗也是类似这种意识。前两句: 树欲静而风不止 子欲养而亲不待。释义是树想静静地呆一会,可是风却让他不停地摇曳。当你想赡养双亲,可能他们已等不及便过世了。
所以可得尽量学会这个人生的道理,多多珍惜身边的事情与人咯~~

2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u long time no update ur blog liao!!!!(==)

Xeon said...

lol~~
yup recently quite tired...
and still havent think out any thing.
hehe~~